Home > 航運消息 >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港口大橋被貨櫃船撞擊坍塌 巴爾的摩港重啟需時間

3月26日美東當地時間凌晨1時30分左右,一艘裝載4,679TEU的貨櫃船撞上了巴爾的摩港的「佛朗西斯史考特基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導致橋梁坍塌,至少6人仍失蹤。且由於航道中斷,交通壅塞,目前該港口已暫停營運。

事故船隻DALI懸掛新加坡旗,為馬士基(Maersk)的定期租船,由Grace Ocean所有,並由Synergy Group管理。該船被部署在2M聯盟的TP12/Empire航線服務中,當時船隻正離開巴爾的摩,準備前往可倫坡。據馬里蘭州州長報告,該船在事故發生前以透過無線電通知馬里蘭州交通局,船舶失去動力,有撞橋危險,這使當局得以在撞擊前緊急關閉橋梁減少傷亡。

巴爾的摩港是美國東海岸最大的港口之一,也是東岸貨櫃和汽車的主要目的地,它專門處理滾裝貨物,如汽車、輕型卡車和農業設備,去年處理了389,096輛汽車單位。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