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罷工使芬蘭港口貨物癱瘓 碼頭工會:時間延長至4/1

罷工使芬蘭港口貨物癱瘓 碼頭工會:時間延長至4/1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芬蘭赫爾辛基港由於工會抗議勞動法修改,芬蘭港口貨運業務被迫停止。英國主要工會表示,罷工行動將至少延長至今年四月一日,目標鎖定港口營運及運輸貨物的鐵路。

芬蘭碼頭工會宣布,在與政府談判沒有結果後,他們將延長罷工時間,這起罷工行動已使芬蘭的貨運業務陷入困境。罷工行動是由代表碼頭工人的工會所發起,自今年三月十一日以後,已有七千名工人參與,造成進出口陷入停滯,而工會則抗議,「意識形態」的勞動法修改提案,影響勞工生活品質。

芬蘭工會中央組織SAK主席埃洛蘭塔(Jarkko Eloranta)強調,政府打算實施許多對員工不利的商業生活目標,工會主要抱怨是政府允許更多本地與個人勞動合約的措施。工會的集體協議長期以來一直是斯堪的納維亞文化與工作場所的一部分。工會認為,這樣的變化將削減社會安全福利,並使勞工權益受到衝擊。

SAK指出,該會不能袖手旁觀幾十年來建立的工作生活的規定被廢除,強調五十四%芬蘭人支持這次罷工行動。工會強調,這是一場政治罷工行動,而非針對個別工作場所或新合約。他們表示,假使政府理解工人的擔憂,他們願意暫停罷工。

業內人士表示,三月十一日芬蘭碼頭工人開始罷工後,貨櫃營運一度停止,原本預訂本週末會結束。但工會表示,罷工時間將至少延長至四月一日。

受影響的包括維京航運公司在赫爾辛基與圖爾庫的所有貨運業務。客運營運則未受到罷工影響。他們並鎖定Neste的儲存設施與油輪。

芬蘭工會中央組織表示,芬蘭工業協會、汽車與運輸工人工會AKT、服務工會PAM、建築工會、公共福利工會JHL與電力工會都參與罷工。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326)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