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長年付出與努力 林國顯感謝航運業支持

長年付出與努力 林國顯感謝航運業支持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

▲全國航運界昨天舉行春節團拜,左起:全國船聯會理事長張衍義、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記者周家仰攝)

全國航運界昨天舉行春節團拜,出席的交通部常務次長林國顯,感謝海運業長年以來對交通部、對國家產業競爭力的支持,因為沒有業者的付出與努力,臺灣的產業無法走得這麼順利。

林國顯次長強調,過去他曾在運研所服務廿二年,一九九二年曾接到一個專案,當時政府在思考,「究竟要不要將臺灣港埠深水港化」,經過兩派討論後,決定不能放棄臺灣這個基地,要全力發展港埠與相關設施,因為這攸關整體國家經濟競爭力,若不這麼做,貨物與旅客的成本就會非常高。

在國際運輸部分,林次長提到,臺灣需要海運及空運,其中海運尤其重要,誠如全國船聯會張理事長所言,海運乘載九成五以上的貨量,可以說所有生活物資、產品進出,都是依賴海運。

林次長並引用《老子》「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當發生不好事情時,好的事情常蘊含其中。像是疫情期間航商妥為因應,反而在那段期間賺了最多錢,不管是美西塞港、歐洲罷工都影響不了航商。

林次長說,疫情到過去一年能快速復甦,都是靠航商的努力,他非常敬佩過去幾年航商的領導及靈活的營運能力。他相信不管是國際情勢如何變更,區域衝突、能源危機,產業界都已經在因應當中。

林次長對日前台北市輪船商業同業公會提出《我國海運發展政策白皮書》。他將其界定為「政策建議白皮書」,內容為航商及業者對政府的期待,及希望政府協助的部分。未來他會跟航政司、航港局、港務公司就裡面所提出的內容,結合交通部進行評估,加上海關、港警、CIQS協調,能處理就儘速處理。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222)

You may also like
高雄關籲請報關業者強化個資防護 避免個資遭竊或洩漏
臺中關提醒進口電動車輛銷售價格是否已扣除應退還之貨物稅 應向消費者清楚說明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