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詹森:與馬士基合作 助赫伯羅德加速實現永續發展

詹森:與馬士基合作 助赫伯羅德加速實現永續發展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馬士基航運(APM―Maersk)與赫伯羅德(Hapag―LIoyd)為提高船期可靠性與可持續性,日前宣布一項突破性的營運合作協議,在貨櫃運輸業引發高度關注。此次長期營運合作名為「雙子合作」(Gemini Cooperation),主要從明(二○二五)年二月開始,集中在東、西方的幾條航線上。

新合作將組成是由二百九十艘船舶組成的船隊,總運能為三百四十萬TEU;馬士基將部署六十%,赫伯羅德部署四十%,其中許多船舶將準備採用更清潔的燃料,包括廿六條航線服務。

兩家公司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向相關單位提交最後文件,並希望在今(二○二四)年第三季獲得所有批准,赫伯羅德有信心能完全符合現有的監管架構。

分析師指出,與航運業內其他聯盟不同,此一聯盟之所以被稱為合作,主要是因為其更開放的營運模式,並沒有到期日,因為雙方計劃「長期」合作。

赫伯羅德與馬士基達成營運合作協議的決定,源自於他們對共同商業價值觀與文化認知。赫伯羅德執行長詹森(Rolf Habben Jansen)日前強調,兩家公司思維的相似性,像是商業文化與可靠性及可持續性。

詹森認為,這將為公司客戶帶來更準確的船期表與具有競爭力的運輸時間及良好覆蓋範圍。他堅信,由於兩家公司提供更好品質與加速脫碳的目標一致,雙方將在這兩個領域獲得更多進展,合作夥伴間也能靈活適應航運市場發生的任何情況。他表示,在永續發展部分,該公司須加倍努力,盡最大努力降低排放量,且需和志同道合的夥伴相互合作。

赫伯羅德並澄清,這項決定並非出於對現有合作夥伴的不滿,相反此舉被視為將營運品質與進度可靠性提升到新的水準。

詹森表示,他們已經達成協議,雙方享有平等權利,相信兩個合作夥伴,比四個合作夥伴更容易做出決定。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123)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