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國際空運需求暴增 國際航班恢復至疫情前8成

國際空運需求暴增 國際航班恢復至疫情前8成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民航局七十七週年局慶,期今年來台國際旅客回復到疫情前水準。(圖:民航局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於民航局七十七週年局慶中宣示,台灣在疫後全力衝刺國際市場行銷,希望今年來台國際旅客回復到疫情前水準。民航局長何淑萍也呼應強調,民航局會在安全、永續基石上,和民航業者一起提供優質服務、再創佳績。

王國材指出,疫後復甦一年多來,國際空運需求暴增,航空公司增班、復飛或新闢航點,國際航班已恢復至疫情前八成。他也向民航業者喊話,強調台灣在疫後全力衝刺國際市場行銷,去年來台國際旅客已逾六百四十萬人次,今年更要力拼來臺的國際旅客回復到疫情前水準,希望業者及民航局持續拓展航線及航網,優化民航服務,一起合作增加來台旅客人數。

王國材在鼓勵業者穩定開拓運量之餘,也希望業者做好勞資關係,航空公司要如何兼顧營運與員工的照顧,是非常重要的事,怎樣經營勞資關係,其實有賴航空業領導人的智慧與用心,勞資雙方往往差距並不大,需要密切的溝通。

根據民航局資料,去年我國各機場總旅客量達到五二○四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一○八年的七成二,國籍航空公司營業額也屢創新高。

何淑萍期許航空產業透過和諧的勞資齊力合作及溝通,共創豐收績效,並提醒業者務必遵循國際規範、注重航空駕駛員養成、適職性及疲勞管理,塑造全員飛安文化,才能確保民航持續發展。此外,二○五○淨零排放已是國際共識,台灣也必須與國際接軌,在ICAO確定採取的COSIA機制下,民航局會全力輔導、協助業者,透過各種減碳途徑,達成共同目標。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122)

You may also like
高雄關籲請報關業者強化個資防護 避免個資遭竊或洩漏
臺中關提醒進口電動車輛銷售價格是否已扣除應退還之貨物稅 應向消費者清楚說明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