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ONE確認訂購12艘甲醇雙燃料 1.3萬TEU貨櫃船

ONE確認訂購12艘甲醇雙燃料 1.3萬TEU貨櫃船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航運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已確認江南造船廠與揚子江造船廠的十二艘一萬三千TEU甲醇雙燃料貨櫃船訂單。

消息指出,每個造船廠將建造六艘船。這些船舶將採用雙燃料甲醇為動力,全部船舶計劃於二○二七年交付。去年11月,Intermodal Shipbrokers透露,船東與中國造船廠簽署十二艘船舶造船合約。

ONE指出,此一重要里程碑代表ONE的首支甲醇雙燃料船隊,並在實現ONE綠色戰略的可持續目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在目前海事與永續發展領域,預計甲醇具有巨大減排潛力。另,這些船舶並將採用優化船體形狀、廢熱回收系統與船艏擋風玻璃等技術。另,選定的船舶,將配備空氣潤滑系統與軸發電機,以協助提高燃油效率與減少溫室氣體(GHG)排放潛力。這些創新,預計將有助於加速ONE的脫碳工作,並確保合規性符合航運業法規。

ONE首席執行長尼松(Jeremy Nixon)強調,他們投資甲醇雙燃料船的決定,符合ONE的綠色策略。即將推出的新船隊對於實現到二○三○年部署第一艘替代燃料船的目標至關重要,並代表他們邁向更綠色、更可持續的海運業之旅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ONE綠色策略制定目標是在二○五○年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為實現此一目標,從傳統燃料過渡至替代燃料,將會考慮整體營運效率、綠色投資與替代燃料等各種方案。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40119)

You may also like
觀光署/海保署 簽訂海洋觀光與保育合作備忘錄
伊朗對MSC Aries號的扣押加深貿易路線擔憂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