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新任臺北關關務長趙台安 提四項業務推動重點

新任臺北關關務長趙台安 提四項業務推動重點

記者陳瓊如/台北報導

臺北關舉行新卸任關務長交接暨宣誓典禮,由原任關務長方國賢(左)將印信移交給新任關務長趙台安(右),並由關務署署長彭英偉(中)親自主持監交。(臺北關提供)

 

臺北關關務長方國賢榮退,職缺由該關副關務長趙台安陞任,臺北關昨(16)日上午在該關3樓會議室舉行交接暨宣誓典禮,由關務署署長彭英偉親自蒞臨主持,典禮簡單隆重,現場熱烈溫馨。

新任趙關務長致詞時表示,隨著邊境解封、國際旅客量回升及轄管倉棧持續擴建快遞貨物通關線,臺北關人力將更為吃緊,在有限的人力下,更要以積極的態度來持續強化通關環境及查緝效能,並提出未來四項業務推動重點:(一)便捷通關:建立更標準及透明化的通關流程,提供更好的通關服務。(二)智慧查緝:導入科技查緝技術,強化查緝量能,以有效縮短通關時間,提升海關形象。(三)培訓人才:強化人才培訓管道,以利實務經驗傳承。(四)減少訟源:持續推動法規合理化,適時鬆綁法規。最後趙關務長也期勉全體同仁通力合作,共同朝向便捷通關、安全把關的願景邁進;更懇請各相關機關團體、業界先進鼎力支持,共同提升便捷及安全的優質通關服務環境。

臺北關新任關務長趙台安於海關服務將逾38年,除長期在臺北關服務,並曾擔任關務署關務資訊組組長、高雄關副關務長及臺中關副關務長等職務,歷練完整,嫻熟空運、海運通關法令、實務及關務資訊業務,任職期間工作表現極為優異,對推動關務業務資訊化貢獻卓著,深獲長官及各界肯定。

彭署長於典禮上對方關務長任內卓越傑出的表現及辛勞,給予高度的肯定及感謝,同時對新任趙關務長承接重擔,予以期許及支持,並嘉許臺北關同仁努力達成便捷通關及邊境查緝等重要目標,也強調外在環境快速變遷,必須與時俱進,才能完成各種艱難的任務。期勉臺北關同仁在新任趙關務長的帶領下,打造更優質安全的通關環境,賡續守護國境安全。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40117)

You may also like
高雄關籲請報關業者強化個資防護 避免個資遭竊或洩漏
臺中關提醒進口電動車輛銷售價格是否已扣除應退還之貨物稅 應向消費者清楚說明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