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氣候變遷面臨碳權交易 IEAT助會員減輕碳焦慮

氣候變遷面臨碳權交易 IEAT助會員減輕碳焦慮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氣候變遷因應法與碳權交易成為當前焦點,不僅帶來挑戰,更帶來嶄新的機會。環境部氣候變遷署署長蔡玲儀表示,因應氣候變遷,企業面臨的挑戰是進口商必須申報產品碳含量,目前尚屬過渡期,請企業不用太過度擔心,環境部提供事業溫室氣體排放量資訊平台查詢,透過環境部提供的十四家機構,讓業者可更清楚自己做的碳盤查是否正確。

台北市進出口公會(IEAT)與台北市化粧品公會共同辦理「氣候變遷因應法與碳權交易之機會與挑戰」研討會,會中邀請環境部氣候變遷署署長蔡玲儀現場解析氣候變遷因應法,以及臺灣碳權交易所總經理田建中針對臺灣碳權交易所業務進行演講,交流熱絡。

近來氣候變遷已成為全球共同關心議題,對環境、經濟和社會造成嚴重影響,此一關鍵時刻,台灣也積極因應氣候變遷,尋求應對之道。其中,氣候變遷因應法與碳權交易成為當前焦點,IEAT表示,做為全台灣最大的貿易業公會,將持續關注並協助業者接軌國際淨零趨勢。

臺灣碳權交易所總經理田建中分享企業應如何進行碳管理指出,企業產生碳權的方式有:保育專案、碳排放抵換、綠色金融、企業內部碳定價等,碳交所的業務將分成三大塊:國內的自願減量額度交易、國內的增量抵換交易,以及國際碳權,考量我國地狹人稠,碳權產生不易,勢必要引入國際碳權交易,目前正與國際認證機構洽談,協力開發可能碳權賣家。

IEAT秘書長黃文榮表示,因應ESG浪潮,在面對全球性的氣候變化和環境挑戰時,IEAT也意識到ESG和碳管理對貿易業者的重要性,在全體理監事的支持下,於二○二二年五月成立「ESG專案研究小組」,陸續邀請當時的環保署氣候變遷辨公室、工研院、專家學者蒞會演講,獲熱烈回響。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1030)

You may also like
高雄關籲請報關業者強化個資防護 避免個資遭竊或洩漏
臺中關提醒進口電動車輛銷售價格是否已扣除應退還之貨物稅 應向消費者清楚說明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