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巴拿馬海事局發布以巴衝突警訊船舶遵循安全措施

巴拿馬海事局發布以巴衝突警訊船舶遵循安全措施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以巴衝突迄未緩解,巴拿馬海事局發布警訊,船舶避免在加沙附近的地中海航行及遵循安全措施。

巴拿馬海事局發布通知,自以巴衝突本(十)月七日爆發以來,懸掛巴拿馬旗的船舶提供指導,敦促所有船舶實施全面的安全協議,避開加沙地帶周圍的地中海附近地區,以巴雙方的襲擊對該地區海上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巴拿馬海事局提醒在以色列港口或過境上述地區的巴拿馬國旗船必須保持高度警覺,加強船上的安保條件保護船舶及其船員。通知說,以色列港口的港口業務是有限的,在這些港口登記的巴拿馬船隻及其船員必須留在港口直到以色列當局准許離港或下港。以色列阿什凱倫港及其石油碼頭在巴以發生衝突後關閉。在港口逗留期間必須按照《船舶保安計畫》的要求按照《國際船舶和港口設施保安規則》的要求實施相當於三級安全的所有安全措施。

由於上述原因商業交通受到威脅因此巴拿馬海事局強烈建議航運公司和船舶遵循下列建議:

-在進入發生衝突或威脅的任何地區之前進行新的船舶和航次特定威脅風險評估。

-風險評估後查看船舶保護計畫。

-查看BMP2 的第五節其中介紹非海盜威脅和全球反海盜指南。

-在駕駛室保持完整的監視瞭望,因為在夜間雷達很難探測到小型慢速船。

-保持對通信的嚴格監視並與所有接近的船建立通信,不要讓小船接近或停靠。

-保證嚴格的登船控制。

-僅在必要時下走廊或住宿樓梯。

-盡可能安裝外部燈前提是不會干擾安全瞭望台,尤其是船尾並安裝/使用探照燈。

-監控相關的甚高頻和其他通信管道。

-檢查所有可立即使用的消防設備,如果正在進行任何維護請確保可以使用緊急消防泵。

-保持打開自動資訊系統 (AIS)無需填寫說明最後一個或下一個停靠埠的欄位。

巴拿馬海事局建議所有船舶遵循地方當局關於船員在港區過境的指示,在船上查看通信安全計畫以防發生不可預見的事件。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1026)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