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達飛海運NC Levant Express航線暫停掛靠麥辛港

達飛海運NC Levant Express航線暫停掛靠麥辛港

NC LEVANT EXPRESS航線示意圖。(圖片來源:CMA CGM)

 

達飛海運日前宣布,由於土耳其麥辛港壅塞嚴重且近期內可能無法緩解,其連接北歐與東地中海/黎凡特地區的NC Levant Express航線服務直到另行通知為止,將不再掛靠麥辛港。

達飛海運表示,自今年年初以來,麥辛港一直嚴重擁堵,導致航程延誤或不得不放棄掛靠該港以維持服務完整性。目前NC LEVANT EXPRESS受到麥辛港平均延遲2周的影響,已經超出了他們的控制,因此必須做出應急調整以保持航線的船期可靠性和服務完整性。一旦情況好轉,將會恢復對麥新港的掛靠。

達飛海運補充,麥辛的營運情況正在惡化,他們在該港等待掛靠與掛靠裝卸的過程中經歷了重大延遲,這導致了貨物交貨時間延遲、空櫃重新裝填與定位的頻率受影響,以及營運成本急遽增加。

以星航運5月時也曾發布消息提醒客戶須留意麥辛港的狀況。該公司表示,麥辛港過去一年經歷了嚴重壅塞,自2023年1月開始限制能獲得船席時窗的航線數量,然而這種措施反而使得塞港情況變得更糟,因此港口早前取消了所有船席時窗,轉向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讓船舶掛靠和裝卸貨物。同時,以星也預估延遲時間短期內不會改善。

為了補強貨物運輸網路,達飛海運將推出埃及賽德港至麥辛的駁船航線服務EMED EXPRESS 1,以服務北歐至麥辛的市場。進出麥辛往返北歐的新航線將調整為:北歐往返賽德港西港可利用NC LEVANT EXPRESS,麥辛往返賽德港西港則利用EMED EXPRESS 1。

調整後的NC LEVANT EXPRESS掛靠次序為:菲力斯杜—漢堡—鹿特丹—安特衛普—勒阿弗爾—馬爾他—亞歷山大港—塞德港西港—貝魯特—伊斯肯德隆—麥辛—沙勒諾—丹吉爾—菲力斯杜。

(航貿週刊202326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