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麥司克1.55萬TEU貨櫃船查爾斯頓輪交付

麥司克1.55萬TEU貨櫃船查爾斯頓輪交付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大陸「中國船舶集團」(CSSC)旗下滬東中華造船聯合中國船舶工業貿易公司為加拿大SEASPAN公司建造的1.55萬TEU大型貨櫃船之首艘”麥司克查爾斯頓”輪在中船長興造船基地命名交付,該輪由麥司克航運承租並開啟亞洲至美國首航。

麥司克”查爾斯頓”輪是上海船廠迄今為止完工交付的第一艘1.55萬TEU大型貨櫃船新船型,該船由滬東中華自主研發、設計和建造,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入級DNV船級社。該船總長366米,型寬51米,型深30.2米,服務航速22節。載櫃量達15516個標準櫃,並設置1733個冷櫃插座,能同時裝載1400個冷櫃。貨艙加甲板堆箱層數達到22層,從船底至上層建築的高度相當於24層樓,並具備全球不受限制航行的能力。

該船主機和發電機均配備了目前最先進的混合式脫硫裝置,而且主機和發電機還分別加裝了廢氣再循環系統(EGR)、除氮裝置(SCR),較同型箱船的油耗指標有顯著下降,達到當下常規動力船舶最佳的綠色環保性能,全面滿足國際海事組織(IMO)對氮氧化物(NOx)和硫氧化物(SOx)排放的最新要求。

據稱,滬東中華推廣新工藝新技術,運用”數位化試櫃”等資訊化建造方法突破生產瓶頸,持續實現提質增效,碼頭週期僅用四個月,最終提前66天命名交付開啟亞洲至美國首航。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629)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