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DSV在亞利桑那州設立航線以支持半導體業

DSV在亞利桑那州設立航線以支持半導體業

(圖片來源:DSV)

 

丹麥物流巨頭DSV於5月16日在美國鳳凰城梅薩門戶機場(Phoenix-Mesa Gateway Airport,AZA)進行剪綵儀式,慶祝其空運網路的擴大,並承諾將支持亞利桑那州快速成長的半導體行業客戶,使其貨物能高效運輸。

據國外媒體報導,全球第3大貨運代理公司DSV與鳳凰城梅薩門戶機場簽訂了一份為期39個月的租賃合約,將面積達22,000平方英尺的棚廠作為裝卸空運貨物的臨時航站。DSV也安排由Cargolux和Atlas Air提供專門的運輸服務,Cargolux將從6月5日開始每週定期往復盧森堡與亞利桑那州,而Atlas Air則預計從7月開始從香港、台灣運送貨物至鳳凰城梅薩門戶機場。

DSV在4月時收購了美國運輸物流公司S&M Moving Systems West和Global Diversity Logistics,這2家公司設於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和昌德勒,提供國內公路貨運、國際航空和海洋貨運、倉儲、貿易展覽物流以及支援半導體行業的專業服務,這為DSV提供了發展半導體運輸業務及獲得該領域相關知識經驗的途徑。

亞利桑那州目前在美國政府的政策激勵下成為一個半導體和電動車產業的熱點,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台積電正在鳳凰城建造廠區,預計2024年開始生產,英特爾(Intel)也投資200億美元擴大位於昌德勒的廠區,韓國電動車電製造商LG新能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LGES)也計畫在鳳凰城美薩門戶機場鄰近地區建造一個價值55億美元的工廠,因此DSV選擇在此增設國際航線無疑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除了市場時機正好之外,在鳳凰城梅薩門戶機場設點可以利用其二級機場的優勢,避開繁忙的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與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Phoenix Sky Harbor International Airportt,PHX),並以更便宜的成本優先處理貨物。

DSV表示,鳳凰城梅薩門戶機場是替代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最佳選擇,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通常須花費最多2天的時間才能取得進口貨物,然後再駕駛400英里的卡車到鳳凰城,但若在鳳凰城梅薩門戶機場,DSV專用的棚廠將可使貨物在到達後提供立即且高效的處理,除了減少交貨時間,還能進一步給客戶更具可靠性的服務。

DSV美國海空運業務負責人拉森(Niels Larsen)表示,由於亞利桑那州在美國的貿易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使它成為DSV的戰略地點,DSV還將藉由該機場促進貨物往返拉丁美洲的運輸,提升現有的跨境服務,為客戶帶來更多價值,並有助於該地區經濟的持續增長。

(航貿週刊202321期)

You may also like
國泰航空恢復香港至越南胡志明市的空運服務
邁向凈零 國泰航空加速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
空運市場展現韌性 連續3個月實現增長
星宇航空台中航線正式啟航 同步飛往高松、澳門、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