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日本航空發展新商業模式 13年來首度營運貨機

日本航空發展新商業模式 13年來首度營運貨機

(圖片來源:日本航空)

 

日本航空(JAL)宣布,將推出3架波音767-300ER貨機,作為新商業模式的一部分,希望能擴大與合作夥伴公司的聯盟關係,並確保穩定的收入。這是日本航空13年來首次營運自己的貨機,業務將從2023財年末開始逐步展開。

日本航空自2011年的波音747-400貨機退役以後,僅使用客機腹艙運力和租用其他公司的貨機來提供貨運服務,這次通過引進專用貨機重返空運市場,意味著日本航空將進一步擴大其貨運業務,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

日本航空表示,為發展國內外電子商務、包裹遞送等高增長物流業務,公司將與物流合作夥伴建立聯盟,開設確保穩定需求的航線,並限制由於需求和市場條件波動而引起的商業風險。

由於日本將於2024年4月起將實施新法律,將貨車司機每年的加班時間限制為960小時,日本航空在此時加強其航空運輸能力,也有意在緩解貨車司機短缺而帶來的負面影響。

日本航空所擁有的貨機為客改貨(P2F)的改裝波音767-300ER,在上貨艙最大載重量可達32噸,在下貨艙可達16噸。日本航空表示,之後的營運重心將擺在飛往東亞的國際航班和日本國內航班,以提高飛機利用率,同時最大限度地提高載貨率。此外,也會靈活提供包機和不定期航班來響應客戶的需求。

 

日本航空貨機波音767-300ER

長∕寬∕高 54.9公尺∕47.6公尺或50.9公尺∕16.0公尺
最大載重量 32噸(上貨艙)∕16噸(下貨艙)
ULD數量 24個棧板(上貨艙)∕3個棧板+9個貨櫃(下貨艙)
巡航速度 862公里∕小時
巡航距離 10,460公里

(資料來源:日本航空)

(航貿週刊202318期)

You may also like
國泰航空恢復香港至越南胡志明市的空運服務
邁向凈零 國泰航空加速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
空運市場展現韌性 連續3個月實現增長
星宇航空台中航線正式啟航 同步飛往高松、澳門、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