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德政府批准中遠投資漢堡港貨櫃碼頭24.99%股份

德政府批准中遠投資漢堡港貨櫃碼頭24.99%股份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引述,德國聯邦政府近日批准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投資漢堡港口三個大型貨櫃碼頭,漢堡港口物流有限公司(HHLA)對德國政府表示感謝表示,這項投資將使該碼頭進一步擴展與中國大陸的強勁貿易。

德國聯邦政府近日確認修改後的採購合約符合部分禁令條件,他們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聯邦政府稱航站大樓為關鍵基礎設施,表示將維持內閣有關部分禁止將投資限制在廿五%以下的決定。

資料顯示,在二○二一年九月首次宣布投資協議後,HHLA一直呼籲聯邦政府做出決定。當時他們表示,中遠集團打算購買Tollerort碼頭(CTT)三十五%的股份,以鞏固其在漢堡的貨櫃業務。

HHLA上月積極呼籲,聯邦政府最後確定內閣最初在去年十月設定的降低投資百分比的條款,有關可能降低部分禁令進一步限制中遠集團被允許收購的百分比的爭議持續進行中。德國外交部帶頭反對這項投資。他們試圖限制中國大陸對德國港口與更廣泛的歐洲運輸與貿易基礎設施影響。總理舒爾茨則支持這筆交易,並推動達成妥協,以贏得其政府成員支持。

HHLA指出,投資篩選過程所有問題都在會談中獲得澄清。HHLA與COSCO預計將很快完成交易,中遠海運預計將持有CTT廿四點九九%的股份。HHLA強調,中國大陸目前是德國與漢堡港最大貿易夥伴,在漢堡港處理的大約有三十%的貨物來自或運往中國大陸。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