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MSC為轉運貨物增加南印度—中東航線

MSC為轉運貨物增加南印度—中東航線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航運相關網站表示,地中海航運公司(MSC)為進一步鞏固其印度洋服務網路,在印度西南沿海科欽港(Cochin Port)建立新的區域航線。

該航線部署由四艘二千四百TEU貨櫃船所組成的船隊,採週班服務,標記為馬拉巴爾(Mal-abar),連接中東地區的所有主要港口。

沿途掛靠港口:印度科欽港(Cochin)、印度蒙德拉港(Mundra)、巴基斯坦卡拉奇港(Karachi)、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傑貝阿里港(Jebel Ali)、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扎比港(Abu Dhabi)、科威特舒韋赫港(Shuwaikh)、卡塔爾哈馬德港(Hamad)、斯里蘭卡可倫坡港(Colombo)―科欽港(Cochin)。

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World)Cochin在一份聲明中強調,這將為印度―中東走廊的貿易商提供更快、穩定與可靠的服務,並利用兩個區域間強大的夥伴關係,藉以促進經濟成長。

DP World Cochin首席執行長Praveen Joseph表示,他們致力透過更直接的服務擴大貿易範圍,並致力不斷提升營運及提供更優質的客戶服務。

Joseph指出,他們的客戶MSC新推出的馬拉巴爾服務,將加強印度與中東國家間的雙邊貿易,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解釋,這項服務將使印度出口商能更廣泛深入中東地區的市場。

新的每週服務稱為「DP World Cochin」,也稱為ICTT或Vallarpadam Terminal。

據悉,馬拉巴爾服務已成為DP World Cochin為中東地區提供的第三次每週航行服務。DPWorld補充,碼頭能處理超巴拿馬型船舶,今年二月六百零五公尺長的碼頭,自年初開始營運,創下六百萬TEU的年度吞吐量。

ICTT被稱為是印度第一個成熟的貨櫃轉運設施,主要目的是利用近洋線網路回收在可倫坡港轉運的印度進出口貨物。

為使ICTT在直接承運人停靠部分更為穩固,印度科欽港務局(Cochin port authority)最近將其港口加深至負十八公尺,並擴大海運費大幅折扣。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413)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