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ONE再下單10艘大型貨櫃船

ONE再下單10艘大型貨櫃船

海洋網聯船務(ONE)日前宣布新訂購10艘大型貨櫃船,這些船舶運力超過13,700TEU,預計將在2025年和2026年交付。

儘管運價下跌且對消費者需求存在不確定性,ONE仍持續訂購新造船,稱其符合該公司2022年3月時宣布的中期戰略,最新的訂單是繼今年5月訂購了10艘相同尺寸船舶後的又一訂單。

ONE表示,藉由確保使用最新、最先進的貨櫃船穩定部屬,而不受貨櫃市場短期波動的限制,以增強船隊競爭力,滿足客戶對建立和維護高效可靠供應鏈的需求。

這10艘新船將能夠使用甲醇和氨氣,並配備弓形蓋和其他節能技術,ONE並開始與造船廠及設備造商討論實施碳捕獲和儲存技術。ONE表示,綠色航運策略是其最高管理層的優先事項,他們希望能夠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

ONE並未透露這次向那些造船廠訂購船舶,但今年5月的訂單是與韓國現代重工(HHI)和日本造船(NSY)各訂購了5艘相同尺寸和節能技術與燃料的貨櫃船。ONE表示,公司將致力於投資更綠色環保的資產和技術,並通過與行業利益相關者合作以實現可持續的海洋運輸。

(航貿週刊202312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