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中遠海運開設廣州機場經濟區海空物流中心

中遠海運開設廣州機場經濟區海空物流中心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中遠海運(Cosco Shipping)在廣州機場經濟區開設海空物流中心,設施包括倉儲、物流、電子商務和其他增值服務。

消息指出,這家總部位於上海的公司開設海空物流中心,意謂其在中國大陸東南部地區的區域供應鏈平臺開啟。中遠海運物流董事長韓俊表示,該物流園區應用智慧管理系統,可以充分利用視覺化、數位化和智慧技術,建設一個安全、方便、高效和綠色園區。該專案符合大灣區發展策略,將加大對核心資源的投資,加快升級(創建)一體化物流供應鏈。

據瞭解,中遠並不是唯一進入航空貨運領域的航運公司,達飛、麥司克(Maersk)和地中海航運(MSC)均投資飛機或建立合作關係,以發展其本身的貨運航空公司。其中達飛達通貨運正與法航荷航合作,並在近期開通飛往上海的航班,麥司克購買並租賃飛機,收購貨運代理公司參議員國際(更名為麥司克航空貨運),並成立子公司麥司克航空貨運,去(2022)年十月開始營運。阿特拉斯航空公司則於2022年十一月交付第一架波音777-200貨機,將代表MSC營運。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328)

You may also like
國泰航空恢復香港至越南胡志明市的空運服務
邁向凈零 國泰航空加速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油
空運市場展現韌性 連續3個月實現增長
星宇航空台中航線正式啟航 同步飛往高松、澳門、峴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