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澳大利亞對地中海航運貨櫃船發放90天禁令

澳大利亞對地中海航運貨櫃船發放90天禁令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對一艘由地中海航運(MSC)子公司MSC Shipmanagement管理的貨櫃船發出了為期90天的禁令,原因是該船數月以來在關鍵維護問題上沒有達標。該禁令頒布之際,AMSA還指出這家位於塞普勒斯的船舶管理公司和MSC集團的一家成員有維修問題記錄,因此,該公司的船隻將在未來12個月內接受更多檢查。

懸掛賴比瑞亞國旗的貨櫃船MSC Kymea II(23,639載重噸)於2月27日離開布里斯本後,收到拒絕進入的指示通知。AIS數據顯示,這艘運力為1,732TEU的貨櫃船在從新加坡和孟加拉出發後,於2月23日抵達澳大利亞的巴坦尼灣。該船建於2006年,其註冊船東為MSC旗下位於塞普勒斯的Astrum Shipping,並由MSC船舶管理公司所管理。

AMSA對MSC Kymea II的檢查共發現21項不合格處,包括自落式救生艇轉向系統與消防安全系統存在缺陷,易燃材料存放危險,以及用於防止裝卸工人在綑紮貨物時從高處墜落的多條欄杆安全鏈被浪費或遺失。

在1月30日的一次檢查中,這艘船的記錄參差不齊,類似的問題在新加坡被確定為未符合標準,這些問題包括應急系統、救生艇和結構狀況,但沒有發出禁令,她在第2天的後續檢查中解決了問題。同月,該船在俄羅斯海參崴港(Vladivostok)進行的一次檢查也列出了12項不合格處,但該船再次能夠排除這些問題並獲准航行;追溯到更早之前,同一艘船(當時被稱為MSC Kymea)曾有於2022年9月與駁船相撞,在泰國普吉島西北偏北約270海里的安達曼海漂流的紀錄。

AMSA在船舶營運商MSC Shipmanagement幾個月的不合標準表現之後,它向MSC Kymea II發出了通知。AMSA營運執行總監德雷克(Michael Drake)表示,該機構的檢查制度表明MSC未能履行妥善維護其船舶的義務。

報告顯示,AMSA在過去2年中扣留了9艘MSC管理的船舶,包括2023年的5艘。根據AMSA的說法,其中許多扣留表明船上有一套的不符合標準的維護作法,以先前檢查的另一艘MSC管理的船隻為例,該船被發現有一條腐蝕的燃油艙空氣管,然而,有證據表明,這艘船試圖通過用帆布覆蓋生鏽的管道並在上面塗漆來向當局隱瞞缺陷的嚴重性。

在對該船發出禁令之前,AMSA在1月底還就其嚴重缺陷向MSC Shipmanagement發出了警告信。澳大利亞當局報告說,為了符合規範,該公司的所有船舶在警告後現在都列入須每3個月檢查一次的觀察名單中,AMSA將在12個月後審查MSC Shipmanagement Limited的表現。

德雷克重申,AMSA對在澳大利亞水域營運的不合格船舶零容忍,當局將毫不猶豫地禁止不符合基本安全標準的船舶進入。

(航貿週刊202310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