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2M聯盟將解散泛太平洋市場重新洗牌

2M聯盟將解散泛太平洋市場重新洗牌

記者李錫銘/台北報導

據Sea-Intelligence市場報告稱,2M聯盟即將解散,這將導致深海網路競爭格局變化,泛太平洋市場重新洗牌。

Sea-Intelligence首席執行長Alan Murphy指出,儘管地中海航運(MSC)與麥司克(MAERSK)正式分拆要到2025年一月才會發生,但在兩年的過渡期內可能會發生漸進的變化。新船的交付不僅是增加運能,因租來的船將被退回,老舊的船將被報廢,根據這些假設如何發揮作用,結果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

就整個跨太平洋航運而言,麥司克將是主要承運商和聯盟中最小的,其營運能力與業界合併後的小眾承運商相當。根據Sea-Intelligence的報告,與麥司克相比,MSC的定位將更強,但它仍將略小於THE海運聯盟,而海洋聯盟(Ocean Alliance)將在市場上處於極其強大的地位。

(中華日報航運版20230213)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