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赫伯羅德:海運訂單3月可能回升

赫伯羅德:海運訂單3月可能回升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德國貨櫃航運公司赫伯羅德(Hapag―LIoyd)首席執行長詹森(Rolf Habben Jansen)表示,在目前航運供需調整情況下,貨櫃運費將持續下降,但隨著需求下降與客戶補貨,商品與運輸服務訂單量會再次回升,他認為「回暖」可能會出現在今年三月或六月。

Jansen指出,赫伯羅德已連續三年報告天價利潤,但派對已經結束,該公司恢復正常航運業務,現在起他們須再次為每個貨櫃而戰,使每艘船的貨能裝滿。

他預計,運費不會低於成本,由於昂貴的包租費、高燃料成本及調整船隊,使用低碳燃料需要,運費一直居高不下。船東不得不再次為業務而戰,因為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曾造成的港口堵塞已開始緩解,運能正在清空。

Jansen認為,隨著需求下降與客戶補貨,商品運輸服務訂單量會再次回升,在船東保持舊船運轉,以滿足高需求時期後,今年船舶停靠與拆解量有所增加。

赫伯羅德預計,將收到其近年來訂購的系列新船,包括二萬三千六百TEU超大型貨櫃船。另該公司今年一月三十一日發布,二○二二年初步收益,息稅前利潤(EBIT)較二○二一成長八十六%,達一百九十億美元。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204)

You may also like
旺季到來大陸五一推漲SCFI連續四週指數走揚
分析師:港口堵塞 運費可能又要漲
台北市輪船公會會員大會 鄭貞茂:我航運產業實力有目共睹
赫伯羅德公布2030年戰略,將聚焦品質與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