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Alphaliner估今年貨櫃船拆解量將增至35萬TEU

Alphaliner估今年貨櫃船拆解量將增至35萬TEU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表示,隨著二百四十萬TEU新運能加入,該機構預估今年貨櫃船拆解量將增加至三十五萬TEU,與二○○八年金融危機一年後的三十七點七六三一萬TEU接近。

Alphaliner指出,去年拆船價格是過去十年最高水準,進入今(二○二三)年初拆船價格持續保持強勁。該機構預估,歐洲船東與營運商從回收船舶中獲得的回報將逐漸減少,而二○二二年第二季整個印度廢鋼價格將達到每噸七百美元的高峰,而土耳其廢鋼價格約為每噸四百五十美元。Alphaliner發布最新報告顯示,由於租船市場疲軟,即將進入的運能過剩,回收商期望在二○二三年能有更多拆船備案可供選擇。

Alphaliner指出,貨櫃船拆船量二○二一年只有一點六五萬TEU,二○二二年只有六艘,約一萬零九百零四TEU被報廢,除一九七三年建造的老舊滾裝船Matsonia,廢品回收市場呈現平靜,直到去年九月,兩艘不到一千三百TEU的貨櫃船一九九○年建造的Mathu Bhum與姊妹船Xetha Bhum在孟加拉出售用於回收,在疫情爆發前三年,廢棄貨櫃船運能一直落在十萬至三十萬TEU間。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201)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