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市場跌幅明顯 船舶停航數增多

市場跌幅明顯 船舶停航數增多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貨櫃運輸市場近期跌幅明顯,導致市場出現船舶停航數增多現象。根據航運諮詢公司Alphaliner最新一期市場報告顯示,亞歐航線出現大量船舶停航,近期AE1航線上,一度剩下一艘一四○三六TEU的貨櫃船舶在航行經營。

Alphaliner提到,該條航線上最後一次有船從寧波出發的航次,要追溯到二○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實際上二○二二年十二月從中國出發的航次就已呈現為零。

AE1航線是一條連接遠東-北歐的航線,該條航線連接中國大陸的寧波、廈門、鹽田和馬來西亞的丹戎帕拉帕斯港(Tanjung Pelepas)和北歐的鹿特丹和不來梅港。

整個週期為十一週的航線上安排了十一艘一三○○○TEU至二○○○○TEU級的大型貨櫃船舶營運。

根據船訊網為信德海事網提供該輪的AIS軌跡訊息及ETA訊息顯示,該輪已抵達英吉利海峽,並預計於當地時間一月四日下午掛靠英國Felixstowe港。

Alphaliner提到,由於船公司預測該條航線的貨物需求將處於低位,因此已決定取消二○二三年的前兩個航次。

船公司在上月初即決定取消中國農曆新年後的三個航次。

根據規劃,今年二月中旬,會有另外一艘一三○○○TEU的船舶,將於該條航線上重新起航。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30106)

You may also like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
SeaIntelligence報告:閒置運力明顯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