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上海港努力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際維持營運

上海港努力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際維持營運

據國外媒體報導,隨著中國解封,新冠疫情再度席捲中國各地,全球最大的貨櫃港口上海正在隔離國際貨物運輸,以防止全球出口中斷。

據一位石油運輸經紀人表示,該港口正在將海外船舶保持在一個封閉區域,以避免大規模的延誤。此外,大多數受感染的工作人員症狀較輕,且已有備案及支援團隊應對。

目前為止,港口並沒有像2022年年初時那樣苦苦掙扎,當時為了遏制病毒而實施的封鎖讓已經緊張的供應鏈情況更加惡化,工廠關閉、卡車運輸停頓增加了碼頭上的貨櫃堆積,造成數月的積壓。

據業內人士稱,雖然舟山港的船舶維護工作出現延誤,船舶裝卸貨物速度也依因人力減少而變慢,但在很大程度上,中國港口仍在繼續營運。

由於全球需求顯著減弱,港口現在一個急遽變化的經濟環境中運作,這有助於舒緩貿易擁堵問題。

新冠病毒正在上海2,500萬人口中肆無忌憚地傳播,情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根據中菲行(Dimerco Express)表示,染疫病例激增已經開始影響依賴中國的供應鏈,並且可能會在農曆年將近時升級。

自解封以來,上海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數字一直不斷攀升,上海一家醫院語重心長地提醒其醫護人員將要面對一場與病毒的惡鬥,且因為染疫人數不斷增加,目前上海的醫院已不堪重負,企業因員工生病而休業,多數學校也已停課,許多居民自願自我隔離。

(航貿週刊202301期)

You may also like
馬士基重組歐洲—西非服務網絡
喬治亞港務局投資改善薩凡納港主要碼頭貨櫃場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
馬士基重啟亞洲至美東服務航線T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