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達飛將收購紐約/紐澤西港的主要貨櫃碼頭

達飛將收購紐約/紐澤西港的主要貨櫃碼頭

(圖片來源:CMA CGM)

 

達飛海運日前宣布,已與Global Container Terminals(GCT)簽署協議,將收購紐約/紐澤西港的2個主要貨櫃碼頭,幫助達飛海運在美國的產品服務組合擴大至7個碼頭,並鞏固其作為全球碼頭營運商的地位。

紐約/紐澤西港是美國東北部供應鏈區域的重要入口,也是達飛海運在美國東部和墨西哥灣沿岸的最大門戶,而位於紐澤西的貝雲(GCT Bayonne)碼頭和位於史坦頓島的紐約(GCT New York)碼頭目前由GCT持有,目前的總產能為每年200萬TEU,並且有進一步擴展的潛力。

達飛海運在聲明中表示,貝雲碼頭擁有最高水準的自動化、最快的港口卡車周轉時間、最近的海運航線,並且能夠為18,000TEU的大型船舶提供服務,紐約碼頭則受益於港口高產勞動力,並可通過多式聯運和卡車運輸連結密集的紐約腹地。

由於洛杉磯/長灘港勞資談判懸而未決,託運人擔心中斷而將進口貨物從美國西海岸轉移至東部和墨西哥灣沿岸港口,紐約/紐澤西港近幾個月已成為該國主要貨櫃港口。

達飛海運表示交易完成後將在現任管理團隊的領導下將這2個設施打造為多用途碼頭,並投資基礎設施,以滿足達飛海運和當地社區的環境保護目標。

達飛海運打算進一步發展其在紐約地區的航線停靠,因此計畫大幅加速對貝雲和紐約碼頭的開發,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將綜合運力提高80%。此次重大收購將使達飛海運集團有可能支持美國東海岸供應鏈的增長並提高進出世界的效率。

達飛海運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薩德(Rodolphe Saadé)表示,收購GCT Bayonne和GCT New York屬策略投資,它加強了達飛海運為美國客戶提供的服務及其供應鏈效率,並進一步鞏固了其在美國這個全球增長最快的主要市場中的地位。

目前,達飛海運通過CMA Terminals及其合資企業Terminal Link在28個國家/地區投資了52個碼頭,2022年1月,達飛海運才收購了洛杉磯港的Fenix Marine Services碼頭;本次交易的完成仍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

(航貿週刊202251期)

You may also like
伊朗對MSC Aries號的扣押加深貿易路線擔憂
地中海航運貨櫃船MSC Aries號遭伊朗扣押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