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達飛海運支持法國最新發表的航運脫碳計畫

達飛海運支持法國最新發表的航運脫碳計畫

Hervé Berville提出了政府爭取3億歐元公共投資以加速 航運脫碳的雄心。(圖片來源:Armateurs de France)

 

法國海洋事務國務秘書伯傅利(Hervé Berville)日前在一場題為「海洋經濟基礎(Assises de l’économie de la mer )」的法國航運業會議上發表「France-Mer 2030」計畫,政府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3億歐元用於海上脫碳,呼籲私營企業加入。達飛海運(CMA CGM)響應號召,並宣布進一步致力於打造更可持續的法國航運業。

據國外媒體報導,伯傅利表示政府將在5年內投入3億歐元預算,以加快對零排放船舶的融資。他補充,目前法國使用的船舶中只有12%是在本國建造的,而這筆資金將用於海事創新,最終目標是開發零排放船舶設計,他希望法國未來能實現「從龍骨到燃料電池」零排放的綠色航運。

法國政府將推出的具體措施包括為期10個月的諮詢期,他們將尋求海事相關所有部門的意見,為每種類型的船舶定義脫碳軌跡,目標是識別和消除技術障礙,專注於為漁船、遊艇以及商業航運業脫碳。

伯傅利表示,France-Mer 2030將提供「一站式服務」,與航運業合作以減少其碳足跡,主要關注二氧化碳和溫室氣體排放。他並補充,政府的努力將是多面向的,包括將接受過航運業培訓以實施脫碳的官員人數增加一倍。

為了實現這些目標,伯傅利表示將在政府的海事部門內成立一個致力於脫碳的團隊,希望航運業和其他人一起努力,他們將啟動一項基金,通過補貼、股權投資和擔保來增加支持。

據國外媒體報導,達飛海運首席執行長薩德(Rodolphe Saade)表示,達飛支持為法國航運業概述幾項措施的倡議。他指出,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宣布成立一個能源基金,將在未來5年內獲得15億歐元的資助,該基金旨在支持綠色能源的工業生產,以及在集團所有活動中開發低消耗、高效率的解決方案。

達飛海運將運用該基金,其中的2億歐元投入用於由法國航運和港口行業組織帶頭合作的項目。達飛海運將於2023年1月啟動一個專門的中心,邀請業界各公司提交項目申請,以加快法國整個航運和港口行業的能源轉型步伐。

此外,達飛海運為響應政府增加培訓的呼籲,宣布對專門培訓海事人員的法國國立高等海事學院的承諾,以便該學院擴大班級規模,並支持人才培訓以應對未來的挑戰。達飛集團希望發展懸掛法國國旗的船隊,並使其成為能源轉型的榜樣。

作為法國工業的榜樣,達飛海運正在追求船隊的淨零營運,該公司指出,其雙燃料燃氣引擎技術的開發始於2017年,目前已擁有30多艘使用雙燃料技術的船舶,預計到2026年將有77艘船舶能夠使用包括沼氣和合成甲烷在內的雙燃料。

9月,達飛輪船宣布為其法屬西印度群島航線訂購7艘使用沼氣運行的船舶,據航運新聞媒體Tradewinds報告稱,該公司計畫在其早期努力的基礎上再投資10億美元用於甲醇燃料船舶,成為首批推出液化天然氣燃料船隊的航運公司之一。

(航貿週刊202246期)

You may also like
德赫伯羅德加入新加坡-鹿特丹綠色航運走廊倡議
航運零排放 日本海事協會推三大類減排措施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長榮海運獲認證 全球首艘配備CCS系統的新巴拿馬型貨櫃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