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森羅商船任命新CEO 整頓業務

森羅商船任命新CEO 整頓業務

【記者周家仰/台北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表示,韓國第二大貨櫃航運公司森羅商船(SM Line),最近任命新首席執行長Yoo Jo-hyuk,該公司前任執行長Kee Hoon Park於今(二○二二)年九月辭職,外界傳出其辭職與跨太平洋航線即期運費持續下跌有關。

消息指出,在加入森羅商船前,Yoo Jo-hyuk曾任韓進海運海外分公司總經理。韓進海運破產後,Samra Midas集團接手韓進海運的部分資產,並吸納韓進海運大部分員工,重組成立森羅商船。

森羅商船董事會成員坦言,之所以選擇Yoo Jo-hyuk,主要是他把公司打造成為全球重要貨櫃公司過程中表現出色。Yoo Jo-hyuk指出,面對航運市場嚴峻挑戰,他與公司團隊將透過快速因應環保新規及全球供應鏈重組等外部環境變化,使森羅商船能保持國際競爭力。

據悉,由於森羅商船很少與託運人簽署固定合約,而是專注即期訂艙業務,同時嚴重依賴韓國、中國大陸與北美西海岸間的定期航線服務,因此近期跨太航線運費持續下跌,衝擊森羅商船業務,韓國政府承諾將為航運企業提供資金支持。

韓國海洋與水產部部長Cho Seung-hwan表示,儘管最近兩年貨櫃航運公司利潤飆升,積累大量資金儲備,但現在航運市場已出現逆轉,預計航運公司的業績將走弱,不過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將竭盡全力維持韓國貨櫃航運公司的國際競爭力,也期待企業以更積極態度、周密的準備、大膽的決策,以因應航運市場變化。

業內人士表示,韓國政府準備透過約廿一億美元的基金,用在將韓國貨櫃航運公司的貨櫃船運能提高到一百三十萬TEU,並協助企業進行重組。該基金部分資金,來自於韓國政府二○一六年債轉股中所獲得的HMM股份的股息。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123)

You may also like
遠東至南美航線運價持續飆升拉動整體運價上漲
紅海危機影響 鹿特丹港將接收更多前往地中海貨物
SeaIntelligence報告:閒置運力明顯下降
伊朗警告若其國家安全受威脅,將關閉荷姆茲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