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馬士基的貨櫃船在澳洲東海岸電力中斷

馬士基的貨櫃船在澳洲東海岸電力中斷

Rio Madeira被護送到澳大利亞進行維修。 (圖片來源:AMSA / Svitzer Australia)

 

一艘由馬士基營運的貨櫃船發生停電事故後在雪梨以南漂流了30多個小時,日前平安駛入澳大利亞港口。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報告稱,它與馬士基和拖船公司Switzer Australia進行了協調,船隻和船員從未面臨直接的危險。

據AMSA的報告,懸掛新加坡國旗的80,300載重噸貨櫃船Rio Madeira於10月20日在新南威爾士州(NSW)海岸發生電力故障,失去了推進動力。據報導,該船從新加坡出發,發生電力中斷時距離雪梨南部東南海岸的納魯馬約38海浬。

據安全部門稱,這艘容量為5,900TEU的船舶裝載了3,380個貨櫃,其中126個被列為危險品,並裝載有3,075噸重油和236噸柴油。AMSA表示正在密切監視這艘船,並定期收到船公司的報告。

馬士基在聲明中表示,確認該船因電力中斷而失去推進力,當時正在雪梨引航站附近的安全水域漂流,並配備有應急發電機供電,只是無法供應足夠的動力來執行航行所需的所有功能。

AMSA從紐卡斯爾派出一艘專門的緊急拖船ETV Svitzer Glenrock為Rio Madeira提供協助。Svitzer Glenrock於10月22日美國東部夏令時間下午3時抵達Rio Madeira,在拖曳連接前,Rio Madeira的技術人員已經能夠恢復船上的電力。這艘貨櫃船於10月23日下午被護送到巴塔尼(Port Botany)的一個泊位,並在4艘港口拖船的協助下靠泊。

馬士基報告說,貨運業務正在開始,同時船上的維修工作也正在完成。這艘船可能會在澳大利亞停留整整一周,推遲前往紐西蘭的航程。

(航貿週刊202244期)

You may also like
一艘貨櫃船在紐約港口大橋附近失去動力
烏克蘭與羅馬尼亞間貨櫃航運服務恢復運作
馬士基又一個盛極而衰的輪回?
美國東岸港口準備好接收來自巴爾的摩的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