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中西部嚴重乾旱 美關閉航道貨運嚴重受阻

中西部嚴重乾旱 美關閉航道貨運嚴重受阻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因航道關閉截至當地時間本(十)月七日已有一百四十四艘船舶及二千二百五十三艘駁船正排隊等候通航,低水位有八艘駁船因而擱淺。

航運分析師指出,即使航行恢復,船舶也將被迫比正常情況下少運載二十%的貨物,由於航道變窄,一次通過的船舶數量也將減少。美國國家糧食飼料協會強調,由於每次航行的駁船數量減少,加上每艘駁船裝載的貨量減少,駁船在密西西比河上的運能已減少約五十%,連帶影響運費飆漲,駁船運費達到創紀錄的水準。

分析師透露,由於美國中西部地區嚴重乾旱,密西西比河水位降至十年來最低水準,致使該美國重要航道部分河段關閉,貨物運輸受阻。密西西比河全長六千多公里,是美國最長、流域面積最大的河流,流經美國三十一個州,是,全球繁忙的商業水道之一。美國陸軍工程兵團過去一週持續疏浚部分河段,以加深航道,但航道關閉使美國原已陷入困境的供應鏈呈現大規模停滯。

部分託運人分析,託運人轉向鐵路或卡車運輸,顯示美國陸路交通的堵塞將更為嚴重,卡車需求甚殷,上(九)月就業報告顯示,卡車運輸業就業人數大幅下降。鐵路及卡車運輸費用已呈現上漲,目前許多企業透過鐵路及卡車運輸鋼鐵、鋁及其他貨物,需支付額外費用,成本已是駁船運輸的五倍。農業零售商坦言,儘管河流延誤,使部分託運人轉而使用鐵路或卡車,但因為疫情後供應鏈吃緊,許多運輸工具早被預訂。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1012)

You may also like
長榮海運:2024下半年航商仍須面對三大挑戰
歐盟ICS2第三階段6/3實施 將擴及所有運輸方式
丹麥自2025年起實施開環洗滌器排放禁令
淡季不淡 紅海局勢推升全球航空貨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