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美西貨運需求下降 2M聯盟暫停跨太平洋TP3航線服務

美西貨運需求下降 2M聯盟暫停跨太平洋TP3航線服務

(圖片來源:MSC)

由於過去幾週對美國西海岸的貨運需求顯著減少,馬士基和地中海航運的2M聯盟決定暫停其Sequoia/TP3服務。

根據地中海航運日前的一份聲明,為應對美國西海岸的貨運需求驟降,決定暫停2M聯盟共同營運的Sequoia/TP3服務以緩解現有的港口壅塞,並加強該公司提供的運輸時間和可靠性。

該航線服務的最後一個航班為239S,10月18日從寧波出發Gerner Maersk,此後將停航至另行通知為止。

地中海航運表示,Sequoia/TP3服務之後將併入2M聯盟的TP2/Jaguar服務。目前在TP2/Jaguar航線上運輸的所有貨物都可以利用Jaguar和Orient航線運輸,運輸時間相似或更好。該公司並指出,此次的停航和相關的網路變更將有助於消除在洛杉磯靠泊的最後剩餘等待時間。

此外,馬士基也將其「亞洲-美東」的TP28航線合併至TP20航線服務,新的TP20服務的首航將為10月16日從雅加達出發Maersk Kentucky。馬士基表示,他們仍致力於運輸所有簽約與現貨貨物,一旦貨運需求回復,他們將通過重新啟動TP3、TP28航線,或是升級其他服務或額外航行來恢復運力。

調整後的TP2/Jaguar航線掛靠次序如下:蛇口—南沙—鹽田—寧波—上海—長灘—釜山。

調整後的TP20航線掛靠次序如下:雅加達—頭頓—上海—寧波—釜山—(經巴拿馬中轉)—莫比爾—紐華克。

(航貿週刊202240期)

You may also like
美海關嚴查不合規貨編號
我Q1兩岸海運直航貨櫃裝卸量 比去年同期大增23.38%
我國際商港Q1貨櫃裝卸量 較去年同期成長2.88%
紅海改道導致地中海轉運港口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