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印度關閉2港口不再接受船員換班申請

印度關閉2港口不再接受船員換班申請

【記者周家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大陸相關單位引述,印度移民局宣布,自即日起關閉港口船員換班工作,包含柯欽港(Cochinport)、維津詹姆港(Vizhinjamport),已不再接受新的船員換班申請。
有關停止外錨地船員換班通知,印度移民局七月二十日發布公告指出,立即取消在Vizhinjam港外錨地提供船員換班的服務,直至另行通知為止;而在Cochin港也收到一樣的通知,停止船員換班。業內人士表示,由於此一決定將造成船員換班相關收入突然停止,因此遭到港口、船公司、轉運服務提供者及旅遊業者的反對。
分析師表示,自二○二○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船員換班面臨很大挑戰,在國際組織部分些國家積極努力推動下,新加坡港、菲律賓港、印度港及歐洲部分港口紛紛為船員換班打開大門,當時船員換班呈現逐漸改善的情況。
印度港口部長Ahammad Devarkovil指出,喀拉拉邦政府七月廿一日反對停止在Vizhinjam港進行船員換班的決定。
按照印度移民局向港口部門發出的通知,近期已提交船員換班申請的船舶代理人可持續開展船員換班程序。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202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