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恒力集團收購STX大連造船廠

恒力集團收購STX大連造船廠

中國石化巨頭恒力集團的子公司恒力重工集團已斥資17.29億元人民幣(約2.57億美元)收購了STX(大連)的所有資產,以期將該廠打造成高端臨海裝備製造基地。
據國外媒體報導,STX(大連)於2006年成立時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造船廠之一,以造船、重工、重型裝備等為主要業務,其裝備製造、造船產業技術水準曾領先全球,然而在2013年面臨債務危機,2015年3月進入破產清算程序,歷經9年10餘次拍賣均以流標告終,形成了大量資產閒置和資源浪費。
長興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表示,恒力集團收購STX(大連)資產,將充分利用其先進的產業鏈和管理理念等優勢,調動多年積累的國內外人才和產業資源,全力打造世界級的高端臨港裝備製造基地。此計畫對加快大連構建臨港裝備製造產業集群,優化製造業整體布局,推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航貿週刊2022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