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航運消息 > 日本運通推出北美經墨西哥到亞洲的多式聯運服務

日本運通推出北美經墨西哥到亞洲的多式聯運服務

USEME服務示意圖。(圖片來源:Nippon Express)

日本運通(美國)(Nippon Express USA)日前推出了「US EXPORT SERVICE Via MEXICO」(USEME)服務,這是一種因應持續營運計畫(BCP)的多式聯運服務,能將貨物從美國和加拿大經由墨西哥運送至亞洲。
日本運通表示,北美西海岸港口擁堵導致船期變化和延誤,難以確保艙位,鐵路碼頭擁堵,從而導致轉運速度減慢,並造成貨車司機短缺,所有因素都對物流產生了重大影響。除了前景仍然無法確定外,人們甚至擔心在整個西海岸的勞資談判過程中出現港口罷工風險。
為了將風險降低,日本運通新增USEME多式聯運服務,途經墨西哥,那裡更容易獲得貨物空間,提供可靠的運輸和穩定的交貨時間,以避免美國西海岸的港口擁堵並維護客戶的供應鏈。
該服務通過拖車將貨物從北美的不同地點陸路運送到位於墨西哥的聖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í)的日本運通倉庫,在那裡將貨物裝入貨櫃後從曼薩尼約港通過海路運輸到日本和其他亞洲國家的港口。
該服務避免了美國西海岸的港口擁堵,因此提供了可靠的交貨時間,從美國芝加哥到日本橫濱港大約需要37天。日本運通指出,沿同一路線通過西海岸的陸路貨運的交貨時間目前約為40至60天。
去年,日本通運已經開通了從日本經墨西哥到北美的服務,以避免美國西海岸的擁堵。現在隨著USEME服務的啟用,日本和北美之間可經由墨西哥雙向運輸。
(航貿週刊202229期)